yao_clover

王耀迷妹

晓松奇谈有感-矫情的胡言乱语

很喜欢听晓松奇谈的,虽然有些观点不甚认同但高晓松口才真的很好哇。但韩国这期触到底线了,忍不住矫情一下ಥ_ಥ说实话最讨厌那些说中国离XX还差XX的说法了,在我心中,中国永远是中国,永远不是韩国日本美国,最好的中国是红色里弄堂里那种充满人情味又调皮的街坊,是植身于各地自由奔放又充满细腻柔情的文化,而不是日本那种守序循规蹈矩服务热情精致美丽但又有恃强凌弱、冷漠,一定程度上偏执固执的国家。仅仅对韩国的态度而言,看看日本网上对韩国的各种嘲讽,卖的书各种对韩国的讽刺,虽然我内心也对韩流充满抵制,因为这离心中艺术的标杆差太远太远,即使电影,也只有杀人回忆这一部能沾上一点艺术的标签,但实际还是对韩国能走到今天充满敬佩的,每个人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选择自己的路,能够坚持走下去的都值得令人敬佩!日本对韩国这种态度一定程度上是狭隘的表现,不能接受之前一直内心鄙视的民族崛起的事实……当然日本的短视与狭隘是这个民族一直不停犯的错误这点看看历史也能懂。国内观点历来比较杂乱,我的底线是那些高贵的知识分子怎么样捧别人臭脚可以,但借捧别人臭脚的功夫贬低自己民族和国家那我万万不答应ಠ_ಠ
说的有点远,但大学期间最讨厌的是那些出身“高贵”的教授了,自认为高傲言行举止鄙视出身寒微努力拼搏行为气质不如他们高洁的人,殊不知在我们眼里他们那些人的视野胸怀乃至知识情怀比那些自持清高的高级知识分高多少,相较于他们,我更尊敬我那从一无所有拼搏至今的父母,但父母旅行期间的因无知产生的不断行为被他们贴上丑陋的中国人的标签,带着居高临下的态度。。。
总而言之,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乃至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值得尊重,高级知识分子啊,希望你们能够指出我们的不足然后提出解决方案或者教我们怎么做,而不是一昧的贬低我们捧人家臭脚突出自己的超然地位,你们冷嘲热讽的转发那些贬低自己民族自己国家的微博,却不知点开博主看看,满目的中国各种黑暗各种无耻,天天这种微博的人或者是反华资助的写手或者是心理不正常怨天尤人的loser,你们自认为高洁的嘲讽的转发这些微博难道不觉降低身份。我去过日本两次,第一次感觉真的差好远好远,特别是我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第二次在日本生活半年之后接触各个面之后产生了对中国无比的爱。很多东西我们不知道不能成为贬低自己民族的借口,之前高晓松贬低我们民族的音乐但后来自己发现很多中国原创音乐很赞,去日本时醉心于他们的各种舞台表演,后来在国内看了又见平遥之后被震撼的久久流泪……看过那么多电影,能担得起心中艺术那杆大秤的只有中国日本意大利,虽然近几年中国电影没有特别的佳作,但白日焰火还是令我眼前一亮,更不用提在中国文史最精英的一代熏陶出来的台湾侯孝贤李安出的部部佳作。曾几何时听吕世浩听的热泪盈眶,那是真正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豪。但如今的快餐时代,我不希望我们的文化沾上k-pop的风气,那才是真正的悲哀……

评论(5)

热度(12)